close

        好快 , 今年一下子又到了年底 , 最近在新聞中 , 紛紛聽到各公司行號的年終獎金 (這是新聞每年都會炒作一次的) , 比一下高低 , 讓在平均水準以下的我們很幹 ,  比來比去氣死人 ,  因為大多數的員工都是兩個月就很高興了 , 比起那些虧錢來可以領個4-5個月的國營員工 , 真可是不知道民間疾苦 !! 反正政府發錢給大家促進消費 , 總要有個藉口吧  

 

 

        歲末年終的時候 , 各位也一定會期待獎金囉,  請問各位 , 今年收到獎金你認為會得到多少 ?  23個月嗎 ?(你是巨大員工嗎 ) , 還是兩個月 ? 我想大多數會說 , 公司不要倒, 還有工作就好吧 !? 你呢 ? 你是哪種狀況 ?  還是你是千萬年薪的遭人抗議的理專 ? ( 這是新聞報的 )

 

 

 

        我也跟各位一般 , 同樣的上班族 , 還是製造業喔…. !! 各位心情的低落我可以感同身受 , 同樣身為製造業的一員 , “景氣很差這句話我一天可以聽到幾十次 , 甚至我還聽到要去跳樓這些的話語 , 問題是 小房東不受景氣的影響 , 我說過,今年是超豐收的一年 !! 我想到此 , 很多人問過我說今年成績怎樣? (大多數這種問題是在問公司怎樣) , 我都會說 , 我今年是令我很開心的一年 !!

 

 

           印證一句話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

 

 

       如果各位對於我成績真的這樣好奇 , 我不保留的結算

今年我處理了超過20間房產 , 包含二房東 , 買賣 , 小徒弟的 , 三房 , 兩房  我現金收入超過 220 , 扣除還款銀行 , 純收超過 150 , 其中公基金增加大約有 100萬   (最重要的 , 我是免稅)

 

 

       如果換算年終 , 我計算出大約是 50個月的薪水 , 你有領過50個月ㄇ? 這是我自己發給我自己的分紅 , 其中代價就是每天從 7點工作到12 , 超過17小時 , 每月都沒有周休 , 連續工作一整年….連颱風天都要整理房子  是否真實 ? 我想我的小朋友們通通都可以證實 !!  社區影帶可以證實 , 我們有超乎常人對於現金流的堅持 , 反正也習慣了,工作當成休閒…. 

 

 

       年終了 , 我可以跟各位說 , 我今年都沒有去逛過街 , 上過百貨公司 , 幾乎沒有娛樂 , 看過幾次電影, 我的賓士很少開到郊外去 , 因為我都開他載貨, 我的週末幾乎都是跟粉刷裝潢為伍 !!  我可以體會郭董成為企業家前的辛苦 , 大家都會羨幕財富 , 可是有幾人看到我的辛苦 !!

 

 

 

我經常勉勵我自己這句話

 

三年天天工作到深夜 , 三年後天天盪鞦韆 !!

 

 

 

      社會上有很多空手拼財富者, 默默付出自己的青春, 時間以及汗水, 不計較得失努力耕耘自己的事業 , 不會計較加班要加班費, 努力建立金錢系統 , 工作到深夜幾許 , 放棄休息 , 放棄生活品質 , 就是為了求得若干年後財務自由 , 這些財務自由是讓你能 " 生活是為了享受,而不是忍受"用的 

 

 試問 : 你為你自己做了些啥 ?

 

 

       大多數的上班族屬於假性勤勞 , 何為假性 ? 因為它可以為薪水努力12小時 , 可是卻不願意為自己努力2小時 , 他的確是辛苦 , 可是辛苦的關鍵是錯的 , 未來也相當有疑慮 …. 

 

 

       不景氣的年代 , 我為何能擁有滿意的收入 ? 原因是因為我有集團支持所謂集團就是我的小徒弟們 , 我不藏私的願意分享我的經驗 , 為大家賺錢 , 我始終有個座右銘 , 就是我的集團賺錢 , 我才會不絕的擁有收入 , 我很樂意利益的分享 ….  不管是我協助的人, 或是協助我的人 , 該有的合理的利潤 , 本來就應該給予 , 這是我的宗旨 , 也是我們日益擴張的關鍵 !! 

 

 

 

        今年 很多投資客倒下 , 倒下的原因未必是因為房產冷凍, 而是因為股票大虧 , 只好賣屋補股票 ,剛好又是房產冷凍 , 結果完蛋….     小房東很久以前就警告過股票不可玩 , 因為這次股票上漲建立在非理性跟實質性的原因 , 是虛幻的 !!

 

 我分析如下 :  股票的上漲如果建立在原油上漲,帶動所有原料的通膨 , 而人民實際所得跟經濟活動並未帶動 , 將是一個假性榮景 , 因為將來將是價格大跳樓崩盤的結果 !! 石油如此 ,黃金 ,稻米的炒作都是 (請參閱我之前的文章) 這樣的股票 ,終究會崩盤 , 政府當時如果可以制止這種假性股價上漲, 確實可以做到人民財產不會一個月蒸發一半….  這是政府的過錯 , 兩個政府都有錯… !!

 

 

 

       有個朋友看到房產冷到如此, 好心的笑嘻嘻的跑來問我阿妹 : 你們房子應該還好吧 ?  你猜我阿妹怎樣說 ? 她說: "在你跳肚皮舞的這一年 , 我們已經賺過一百萬了"  這位朋友立即啞口無言 , 我感到她真是可悲 ….貓哭耗子!! 無知的人永遠在自己的小框框裡受到限制….

 

 

       12月做完這幾間套房 , 我就要休息了 , 準備過年 , 準備去雲南度假 , 我要去麗江過個清靜的十天 , 享受無套房的10, 天天看到套房有點厭煩 !! 

 

也希望各位有個安穩的一年 , 感謝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