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現今社會 , 大多數的人是依靠上班的薪資生活 , 所以學校都是教各位怎樣可以有高薪水 , 怎樣有好的職位 , 同學會的時候, 名片拿出來 , 哪位是經理 , 哪位是副總 , 哪位是啥大公司的組長 , 討論的都是你職位 , 年薪 ,分紅 , 甚至獎金 ……     各位朋友 , 你是不是這樣呢 ?  不用否認了 !! 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 這樣很正常 , 人都愛比較 , 比薪水 , 比年資 

 

 

       今年是 97 11月了 , 各大新聞我想如果你有交第四台或是買報紙 , 應該會天天收到新聞說哪家要倒閉了 , 有多少人失業 , 連世界級的公司都要倒了 , 美國三大汽車業都快破產 , 公司倒閉變成經常聽到的名詞,  裁員更是經常聽到 , 公司都快擋不住了 , 誰還管你家庭的生計呢 ?  注意 !! 老闆裁員絕對不會手軟 ,  管你有多少功勞 , 學歷有多高 , 年資有多長 , 管你碩士博士 , 要你通通都到職訓局找工作….  

 

問題是 有這樣多工作讓你選ㄇ , 你是那幸運兒ㄇ ?  你有多大的把握你能爭的贏其他人呢 ? 

 

        經濟是不太可能短時間恢復了 , 恐怕也要好幾年 ,  當很多公司關門 , 員工都沒有收入 , 就算再找到工作 , 薪水也可能少很多了 , 哪能消費呢 ? 光是貸款都快壓垮了 , 你怎能希望經濟寒冬很快過去 , 股票可以回春呢 ?  就好像核子彈爆發 , 怎可能核子寒冬立刻消失 , 春暖花開呢 ?  不要作夢自欺欺人了 !!

 

 

         現在台灣的上班族, 最期待的不是有好福利跟加薪了 , 而是…….不要被裁員公司不要倒閉….   他們祈禱的都是這樣  讓自己可以有不斷的收入.. 少的可憐的收入 !!

 

 

        誰都希望有穩定的現金流 ,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怎樣可以擁有良好的現金流 , 只好投入股票基金 , 愚笨的被理專吸光你的辛苦所得 , 理專就是看準你的貪心 , 才會趁機拼命吸你的血….    問題是 , 這些股票基金 , 真的會給你現金流ㄇ ? 

 

 

        最近來詢問怎樣作套房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 大家都想在穩定收入都中有一份安全感 ,  可是  我說真的 , 套房雖然是我所稱讚的產品 ,  可是擁有套房 , 真的能為你提供所謂的穩定現金流ㄇ ?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 因為   絕大多數套房經營者都會有個心態 , 越省越好 , 最好沒壞的繼續用….    14”的旋轉鈕電視 , 都有房東繼續用….

 

         因為大多數套房經營者都希望省一點 , 換取好的年報酬 , 可是他的方向錯誤了 , 結果他空窗了好幾個月 , 就算幸運出租, 也是超低租金   我想只要你當過台中的房客 , 找屋十之八九都是這樣的物件了….  

 

 

        這樣的房東很多都上年紀了 , 沒有新的觀念跟思想 , 因為他們的年代的財富都是省出來的 , 越省越好 , 最好不要花 , 便宜出租 ,可以出租就好  對於管理 , 銷售 , 跟廣告等幾乎都沒有概念 , 這樣怎可能有好的現金流 , 這樣的房東 , 準備被市場所淘汰 , 將被我們這種新時代的經營者所取代 , 而他們將會越來越難生存 !! 空間越來越小……

 

        就是所謂的傳統雜貨店 ,  怎能跟講究科技物流的 7-11 拼呢 ?  最後的下場 , 就是關閉雜貨店 , 賣出店面 , 7-11大發利市 !!

 

 

       所以有越來越多人來跟我檢討經營策略 , 思考邏輯以及手法 , 小房東不是EMBA畢業生 , 我有的 , 不過就是一顆心 

 

 

        假如我是房客 , 我會想住在我裝潢的套房ㄇ ?  他可以讓我假日喜歡在房間甚於在外面ㄇ ?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 那你是7-11,  不然你就是雜貨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