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堅持長期經營, 除非有資金需求, 否則不會想獲利了結

 

         為何我這樣說ㄋ?   舉個例子

        最近這兩天我收到消息有人願意95萬收購我精明商圈的套房, 看我要不要賣  ? 我聽到這消息心中馬上跑數字,  這三年經營下來報酬真是不錯, 雖然很辛苦,  卻很有價值 !!  

 

備註: 我已經擁有這間套房三年, 並且收租大約 20萬了 

 

        也就是我已經大約還銀行20, 還可以賣出九十多…..   隨便計算一下 :

 

這間我只花大約10萬現金成本取得套房,  結果三年後如果我賣出, 還我現金30萬左右, 大約可以算是成長3倍喔 !!

 

 

 

如果是各位, 您會如何做ㄋ ? 

 

        我想,大概有很多人選擇賣出吧 !!  好像股票,  直接獲利了結….    是這樣ㄇ ?   我碰過有個朋友,  他一間套房只要賺五萬(扣除必要費用後的淨利)  他就賣出, 銀行業者稱之為" 甩掉"(台語) , 感覺套房很像是包袱 , 這是銀行跟投資客的用語 .  這樣的朋友,  實際上風險參半,  因為說實在話,  套房未必好甩,  跟三房相同, 找不到對的人跟漂亮的報酬,  想賣出其實不容易 !!   這位朋友目前找不到好套房,  手上還套了一堆賣不出去的產品,  不過短時間讓它可以獲利幾趴,  看來好像他很喜歡這樣做.....    

 

這位朋友追求短利, 我不能說他錯,  它的進帳,好像我的每月租金相同,  它有賣不出的壓力 , 我也有要找個乖巧的房客壓力是差不多的....

 

我跟各位分享我的藍海思路吧

 

 

       我堅持繼續經營, 繼續讓人供應現金流,  讓我的現金流如同血液 , 不絕的在我的會計帳流動 , 為何我會這樣想  ? 

 

       作慣投資者, 我想沒有一個投資客願意把錢放在銀行. 就算我賣了, 我還是要去尋找下個投資標的, 好換取更多的投資機會 , 也就是再買一個如同我這樣低成本的標的, 不然我的手會癢呵呵 !! 

 

 

          現今這樣的標的物越來越少, 除非我等個好幾年等待下個房產衰敗, 價格低落時期, 那將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如果我要在五期在去收循相同標的, 簡直難如登天, 因為現今五期好的套房大約堅持百萬, 好貴……    

 

小房東努力經營這一塊, 得到如同上篇文章的房產優點

 

 

1.     得到珍貴的現金流 : 租金收益  

 

 

2.     得到經營分紅 : 押金收入 , 因為高價格的租金需要高收入的房客, 萬一因為自身問題產生違約流動, 就會有違約金產生, 我三年來收這間的違約金至少十萬元….  

 

 

3.     還有就是增值 !!   這我無法估計他要增值到哪種程度, 反正我沒賣, 增值也沒有用到

 

 

4.     獲取人脈以及廣告效益 : 擁有眾多出租房產, 用心經營, 用優於市場價格, 你就會獲得意外的人脈跟口碑, 進而擴大廣告效果跟縮短空窗期, 當然經營不佳, 就會得到反效果   小房東不僅認識更多的人, 更多的配合廠商, 更多的好房客,  帶來更好的口碑….. 

 

 

5.     獲取如同企業經營的心態,  用經營者角度看待我的小企業, 沒有創業風險, 一點點的進步   收益逐漸擴大, 豐富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口袋, 不用為生存而戰, 不再為失業害怕, 實現未來人生夢想…..

 

 

小房東的夢想有很多, 擁有Z4,  有個可以放車子的房子,  不動產規模超過50間(這一點也不會困難, 應該說很簡單), 開間自助洗車廠, 這樣估計月收至少50萬 !!   之後要跟我阿妹去各洲旅行了…..  

 

夢想並非不可及,  夢想只會因為害怕而延宕, 因為不熟悉不懂也不問, 讓你只能希望從樂透實現你的夢想, 再次從做夢中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