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人問我 : 我為何要作房地產?  他不是很有風險ㄇ ? 

                   我會回答她說:  我不是作房地產 , 我是經營房地產

 

 

          我不明白他所謂的風險為何 , 我只知道我是可以很成功的駕馭它,並且控制它的 !! 市場上有這樣多的投資商品, 可是我卻找不到哪個商品可以讓我在資金方面有那樣多的掌握度 , 換言之, 它讓我看到我可控制的人生 !!

 

 

        就像一個網友問我, 房產不是很有風險ㄇ ?  是的, 不管是不是房產 , 很多人認為投資是有風險的, 因為他不認識風險, 也無法控制它的投資風險到最小  , 因為好比股票, 基金, 債券, 甚至儲蓄的利息, 都是無法控制的, 包含他的工作, 它的薪水, 分紅, 景氣的變化, 甚至一碗麵多少錢, 都沒有任何的控制權, 因為他跟我一般, 都是上班族 !! 

 

 

為何我很推薦各位經營不動產出租” , 包含控制它 , 其實它有很多優點 :

1.      它可以讓你每個月,定期有進帳

 

2.      它可以融資 : 經營的好他不會像股票那樣瞬間讓你斷頭 , 你看看有沒有銀行可以借錢讓你買基金

 

3.      我的債務, 是由房客幫我清償的, 基本上它不用你努力加班來償還貸款, 更不用兼差來換取吃飯錢, 或是去打工還貸款

 

4.      你可以發揮想像力, 打造一個舒適的居家空間, 好比小桃紅, 好比我其他作品, 讓人欣賞, 也讓你滿意自己的辛苦, 更有成就感

 

5.      它可以讓你對自己財務有較佳的預測性

 

        租金是穩定的, 它只是一個簡單的乘法, 你可以預知你五年的財務報表,  並且可以簡易的對你的財務做出修正跟變化, 你可以用存下的錢幾年後再買一間, 你也可以半年出國旅行一次 !!

 

        基本上, 我喜歡每個月看到錢的感覺, 不用像在股市風風雨雨, 起落這樣大, 小房東心臟不是很強, 也不喜歡跌停的感覺, 你可以想像 , 當時間一到, 存款簿十幾筆匯款進來時候, 那種快樂的心情 , 是無法形容的

 

        基本上, 存款薄也是對於銀行的一種財力證明, 這種證明對於貸款, 特別有用, 不是你賸餘多少, 而是銀行會每個月看到你經常性進帳, 它會特別安心 !!

 

6.      最後  就是增值 !!

 

      小房東在前面文章提過, 我並不喜歡談增值, 因為我不知道要跟我小徒弟如何告知増值的概念 !! 我並不是房產炒手 , 我也不擅於炒作 , 所以所謂增值, 就是建築在夢想底下的產物, 好比股票的本夢比 , 幾乎不能掌握 !!  

     

      我並不期待增值,  我也沒想過增值 , 因為增值不是我能掌握的 ,  小房東不喜歡作夢 , 我很現實, 投資是一連串的精密計算以及經驗,  不是對未來作夢我才經營套房的,  所以我跟我小徒弟們都不是因為將來賣掉要賺多少, 現在去買不動產的, 我們是為了要讓錢流動 , 並且提供高品質的居住環境,才投入下去的  !!

 

       所以市場上大多數的投資者是建立在低買高賣的基礎上求取利潤 , 可是小房東卻是經營者 !! 

 

        我喜歡一間間的買, 一間間的改造, 一點點的發揮創意, 發現房客的喜好, 包含顏色,家具, 等等很多不同的資訊, 並且享受資產擴大的感覺, 換言之, 我是建立在每月的現金流也就是租金的前提下經營不動產的, 並不是等待增值而賣出的投資客 !! 運用增值來買進賣出的, 是投機不是投資, 跟股票是相同的, 雖然我偶一為之, 但我還是鼓勵我集團的幾個成員. 接受我的想法, 用分紅的方式, 享受出租的樂趣 !!

 

 

        各位 !! 我說過我喜歡一間間的買, 看著權狀越來越多, 心中是很多的喜悅, 因為我買越多, 表示我將來會花越少的時間在工作, 且賺得越多, 各位, 我每買一間, 我就越往退休之路邁進一步 !!  這是多愉快的事情阿…. 我之前說過, 上班族可以預測今年薪水大概總合會是多少, 可是我卻無法估計我今年營收會是多少, 因為我的成長連我都無法預估…. 

 

         小房東是經營不動產, 不是投資不動產享受增值,  站在經營者角度, 我可以說房產最大的風險就是    , 好的仲介, 好的理專大多無法在經營出租市場上有好的成就, 並且他們大多數說的口沫橫飛但是一但談起經營管理, 就鴉雀無聲, 因為她們也不會經營 !!  相同的, 同樣一間套房, 給不同人經營下場到最後也絕對不同 , 所以我說 : 好房產最大的關鍵在於人  好的經營者以及好房客 !!   

 

下次, 再跟各位分享我的新思維 !!   讓各位腦袋成就各位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