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不動產出租, 就像自己經營企業

 

我以前不知道, 經營出租行業好像經營一個事業, 更像是一個企業, 如此有趣, 如此的變化豐富, 它讓我如此的癡狂,  為這企業, 我幹到凌晨我也不會不甘願, 從一個金融商品, 單純的買賣, 衍生出如同生命體的運行

 

小房東的房客企業論

 

1.     房客如同企業員工 : 我深刻認為經營房客有如對待自己的員工,  你需要面試員工, 挑選特質適合的員工, 你要給他好的福利, 好的待遇, 這位員工才能有產值  日夜不停的為你工作,  好的員工也會挑企業, 企業的地點, 福利,待遇, 管理, 以其員工之間的相處 !!  如果你對他不好, 它會求去, 好的員工投入另外一家企業的懷抱, 有自身的原因, 也有企業主的原因

 

小房東開始有一個房客,  你會感覺不到有何差別, 當你是有幾十個員工,  你就會有經營事業的原則了

 

2.     租金好像企業營收 : 租金是小房東的經濟命脈, 好比營收是企業的血液, 租金扣除銀貸款以及必要支出或是經常帳,  就是企業經營的淨利,  要是租金最後為零,或是負數, 代表你的企業經營有危險, 毫無EPS 可言,股東根本沒有報酬

3.     企業經營的精神 :  小房東對於租屋的信念跟堅持, 就是企業體的精神,  企業的任何活動, 都不能偏離企業精神,  因為這是標準,也是核心價值 !!

 

前面文章早就提過我經營不動產的中心思想,  就是家的感覺

這個家要讓你假日會想待在房間, 下班後會想好好休息 , 這就是我的要求

 

所以, 家的感覺要出來, 之後我才會考量成本 , 這是小房東套房事業的唯一宗旨 !!

 

4.     企業的經營方向:  有了基本精神, 那就更要有企業發展方向,  也就是企業經營之道, 也就是小房東為我的小小事業訂立該走的道路

 

  好比說: 我挑選房客的要求,  30歲以下單人居住的要求, 還要是工作正常的妹妹 ,  或是我對於房屋總價的設定,  或是物件地點, 租金的設定,  物件的主題風格, 家具的選定, 以及大樓管理的要求, 屋齡的限定, 採光, 通風, 陽台….  這些都是企業的經營方針跟要求, 如果不合乎這些要求, 再便宜我都不會碰, 因為這樣會有出租抗性,

 

5.     企業對產品品質要求 :

認識小房東的人都知道, 包含我的小徒弟跟我的房客, 我對於其的要求 , 就只有三 :

1.     準時交租

2.     承諾務必遵守

3.     維持物件乾淨如同我給你一般

 

誠信為事業經營宗旨跟根本,  我絕對不會欺騙屋況以及如同其他房東般出租時用他人照片 , 該換就換, 沒有啥可不可惜, 只有是否適合, 我遵守我該做得跟承諾, 我也用相同標準要求我的房客, 如果違反, 那當然就很抱歉  !!  企業給予良好的環境, 可是他開除員工可也毫不留情 !!

6.品牌是必要走的道路

     我經營我的小套房跟出租事業 , 用嚴謹的精神, 開放的心態,  戰戰兢兢的, 小心的呵護企業體, 希望追求利潤的同時, 能有感性的思維, 要在台中數以萬計的經爭對手當中, 領先群雄, 必要發展自己的風格, 只有一條路, 就是品牌 

     各位一定會覺得套房管理跟品牌有何關係吧 ? 我說真的有的, 我碰過很多次只要不是我直接經營管理的套房, 很多房客連看屋都不想,  套房要預約排隊ㄇ ? 恐怕要 !!  為何呢 ?

      若干年後, 台中的房客如果能夠提到小房東他就知道大概是誰, 我想我就是成功了 , 雖然我做不多廣告, 也只有一個部落格宣達我的理念, 這樣我就高興了 !!  在我的觀念裡, 消費者未必要一個名字, 各位還看不出來ㄇ ? 他們是要一個超過租金的品質而已 !! 大多數的品牌名字, 代表的就是一個意念的傳達

 

法拉利: 他就是性能跟速度, 硬梆梆的避震, 你應該不會想用她買菜上班吧

賓士 : 它是豪華舒適的代名詞, 你應該不會聯想到他4秒破百吧

LV : 法國時尚代名詞, 皮革工藝的代表

小房東ㄋ : 他就是提供超過該租金應該負有價值得套房經營者

 

這就是品牌傳達, 它需要數十年的建立, 可是卻可以毀於一旦 !!

 

 

各位不論要創業,或是要加盟, 都要考慮到再數以千百計的競爭者中, 怎樣產生差異化, 怎樣讓人有認同感, 不再是價格戰, 流血競爭囉 , 一旦發展出獨特風格, 這個市場就是你說了算的市場, 你有資格挑員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