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景氣聽說低迷到不行 , 大家都說很慘淡 , 小房東是不知道啦, 因為我對於所謂景氣不太有感覺 , 因為我還是一樣節省 , 一樣在按照我自己的腳步投資 ; 大家都說最近景氣跟SARS 很像 , 甚至低於SARS期間 , 我想這番論調大多出自於做生意的人 , 才會有這樣感受 , 我們是薪水上班族 , 只會覺得物價上漲 , 大不了在家當宅男 , 不要消費算了 !!

 

 

        大家都覺得今年很苦 , 股市慘跌 , 物價上漲 , 薪水甚至下跌 , 通膨只有物價通膨, 怎薪水都沒有通膨ㄋ ?   基金股市慘跌, 沒有賺錢還大虧 , 這我很早就預告過了 ,  不管作股票還是作黃金 , 追高者一率會慘賠 (如果各位是我文章的忠實讀者, 我很早就預告過了) , 農糧基金前陣子不是超夯 , 拼命募集 , 現在呢 ? 一堆明星瘋狂炫燿自己投資XX基金 , 自己怎樣有眼光 , 結果現在遇到採訪就三條線 , 人云亦云 , 這種人不賠都很難….  

 

 

        投資的極致 , 就是要在大家瘋狂的時候勇敢提出不同想法 , 這就是最高境界 

 

        今年大家都說很慘 , 有多慘我是不知道 , 聽說有很多人有閃過要跳樓的念頭 , 或是又要發誓 不再玩股票  這一類的蠢話 , 可是小房東今年卻是我做套房以來, 最為豐收的一年  !! 也是因為我阿妹的協助啦 ….   我是很感恩的 !!

 

 

        有人說作 "只做出租 不作買賣不會好野 " , 我很不能認同 , 當然這句話出自某位仲介,他居心可想而知 , 套房其實是長期累積的 , 他是很特別的產品 , 我還是分析給大家聽

 

 

        大多數業餘房東都是擁有兩三間套房,月租金充其量不過一萬多上下,或許房東本身是上班族,對於這一萬多其實無關痛養 , 套房又是辛苦行業, 因為房東要當清潔工, 清理一間套房工程浩大, 少則要花一天時間,如果像我重作, 可能要花兩周以上的時間, 又卡自己不會行銷, 套房又很久才銷的出去, 導致很多房東陣亡  不再碰這塊市場 

 

 

        當一間套房帶給你 6000/月的收入, 請問如果一年買一間套房(全部現金購買), 20年後20間套房, 帶給你月收12萬的租金, 跟一個上班族爽爽工作20年後, 領了個退休金幾十萬(我是從來不去想退休金這件事情, 我可能領不到吧), 請問何者生活你要選擇 ?  這是很簡單的乘法 再笨的人都算的出來 !!

 

        很多人都羨慕我有這樣多印鈔機(套房), 請容我這樣形容套房, 說他是印鈔機我很能認同 , 他一個月6000 , 一天就是兩百, 他不就是印鈔機ㄇ? 我致力於管理跟建立系統, 我是印鈔機的所有者 , 我規劃印鈔機的樣式, 功能 , 印鈔的速度, 我建立這樣的系統 , 通常都要忙到晚上甚至凌晨  (我白天要上班) , 你可以忍受ㄇ ?

 

        很多人都希望短期獲利, 羨慕我一個月十幾萬的營收, 可是一但要他工作犧牲晚上跟週末, 卻退避三舍, 這實在很奇怪  天底下哪有白吃的午餐ㄋ?  我跟我阿妹已經連續工作九個月了, 我們至少犧牲了4個月的週末完全沒有去玩 , 幾乎晚上都是疲憊身心回家, 這樣的代價, 就是我們年營收兩百萬今年九月已經達成 , 這是我設定的目標 , 請注意, 這沒有包含我們的薪水  

 

        營收兩百萬 (當然一些部分要給銀行本利和) 對很多家庭, 是一個夢想 , 如果我們加入其他收入,今年可以超過三百萬 , 當很多人羨慕這樣的數字時候, 有人想過我們也是從年營收10萬開始的…?    高樓平地起  這是套房致富不變的真理 

 

       我說了這樣多無非想跟各位說明 , 數大便是美 , 雖然我們工作努力且疲憊, 從營收10(兩間套房) 擴充到兩百萬也不過 4年時間 , 這也是因為我們累積套房數字,努力不懈的結果, 當你羨慕我某些成就時候 , 請你思考你是否有這樣的毅力持續多久 ?  我們小有成就, 得以享受某種程度的生活水平時候, 你可以想像我們捨棄多少物質的誘惑全力投資, 給個數字 :  年營兩百萬的數字下, 本人花在我自己的每月開銷只有不到五仟塊, 我上班沒有開車多是騎機車  (除非下雨) !! 我已經4年沒有去過百貨公司了 , 衣服也四年沒有買過了….  

 

我這樣忍耐只有一個目的  :  就是可以輕鬆,且早日退休   在這目標下,一切享受都是其次了 !!

 

很多女人會跟我說賺錢要犒賞自己    呵呵   我目標比較遠, 我犒賞我自己40歲以後不用趕八點上班, 睡到中午 , 下午去游泳, 晚上去看屋   而你們過度善待自己的結果, 就是工作到65歲還沒錢退休…!! 這是大家對於財務自由定義的差異 

 

說了這樣多, 我只是讓各位注意 : 滴水穿石的力量 !! 套房一間無法另你退休, 套房一百間卻足以讓你享受生命旅程的美好   祝福各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