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社會很奇怪 , 開賓士車的有錢人 , 會聽一個騎機車的理財建議 ?

 

 

        各位 , 這是一個很沉痛的問題 , 今天股市加權跌破6400 , 這是一個怎樣的經濟環境 , 讓各位不管是股票還是基金 , 全部虧光光 ?

 

 

        看過小房東的文章的人都知道 , 小房東很討厭理專 , 相當相當的討厭 !!  對於小房東而言 , 理專不過就是香水噴的香香的 , 身材好的金融商品高級銷售員 ,  基本上理專的建議我大多數嗤之以鼻 , 今天我沒有任何一個理專可以做到我的生意 , 雖然我的錢不多 , 可是我深刻知道大多數理專資產都比我少 , 那我為何要聽他的建議呢 ?

 

 

        對我來說 ,理專就像廟的乩童 , 只不過胡說八道的報名牌 , 如果你問他 , 真的這樣好那他買多少 ? 賺多少錢 ?大多數理專不是買一點點 ,就是沒有買 !! 理專更像是賣樂透的殘障者 , 不過就考張執照 , 就到處賣明牌 , 跟你說會賺錢 , 可是自己本身絕對不買 !!

 

 

       各位 !! 我看過最扯的是嶺東和僑光的學生在做兼職的理專 , 拜託 !!!!  白天在上課 ,周末在大賣場賣香腸 , 晚上就兼職賣基金 ,這也可以叫做理專 , 我真是佩服現在的金融公司了 !!  一個騎機車的小妹妹 , 居然可以賣給一個開賓士車理財建議 , 我真是不敢相信 !!

 

 

 

       理專不過就是個職業 , 各位可以把它視為銷售員 , 他只是賣給你一個不知道賺賠的金融商品 , 他給的建議其實跟垃圾等級差不多 , 你只是聽聽就好 , 因為所有的理專他都會跟你說他會幫你看著荷包 , 可是股市下跌他就會跟你說長期持有, 耐心等候 ,分批攤提 , 這已經是理專最近的口頭禪了 !! 

 

 

 

       對於小房東來說 , 理專= 商品銷售人 , 其實跟賣麵的差不多 , 就問你要吃啥面, 吃啥小菜 ,到最後端給你要的東西而已 , 可是卻抽取你大把的傭金 ,在你大幅度虧損時候 ,他還可以幾個月就因為業績好, 用你的錢出國玩樂 , 這就是理專 !!

 

 

       各位一定認為人一定要理財 , 對吧 !? 所以就會聽理專的建議買些基金 ,分散投資 , 洋洋得意的跟大家說他多有理財頭腦 , 跟些沒大腦的明星一班 , 說自己投資了能源基金, 農糧基金 , 結果呢 ? 虧損最少超過30%, !! 不要以為投資理專建議的基金就是理財 , 到底是他在理財還是你 ? 我真是搞不懂 !! 自己不用心光靠理專就想賺大錢無疑是緣木求魚  !!會賺才有鬼…… 

 

 

理專也瘋狂 引爆精神官能症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17 04:35 李國煌/台北報導

金融情勢大動亂、客戶大賠,面對客戶責問、抱怨,不少銀行理專由於壓力沉重,爆發精神官能症,失眠、恍神、哭泣、沒有胃口、體重下降、喃喃自語,各種身體毛病,一一引爆。

負責理專考績、獎金計算的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這種環境下,只要理專能夠撐下去,不去職就很好,已不能再給業績壓力。

雷曼兄弟倒閉,有如在金融市場投入一顆震撼彈,一家銀行主管說,有賣到雷曼兄弟連動債的理專,心頭都壓著一顆大石頭,不知如何向客戶解釋。

只是,事到臨頭,還是必須面對現實,一一通知客戶。

昨天,各銀行理專都在忙著打電話、寄發電子郵件或是主管陪同,登門探望客戶,解釋市況、投資部位的損失情形,以及銀行預計採行的因應作法。

除了理專主動通知客戶,不少投資人也急忙去電,詢問現況,一整天,一堆理專東奔四跑、電話不斷,一天下來,少則20通、30通電話,多則50通以上,忙著向客戶說明。

一位銀行主管說,原本,全球股市大跌,境外基金淨值重挫,加上不保本連動債讓客戶虧損累累,面對客戶質問,理專已一個頭、兩個大,股市持續狂跌,就連保本保息連動債也破功,更讓理專頭痛。

在沉重壓力下,不少理專身體毛病百出,上班時分,驟然恍神,自顧自地說話,還有人體力不支,頭腦暈眩、夜間睡不著,要靠安眠藥物幫助入睡。

面對金融暴風狂襲,銀行財富管理主管說,股票基金不好賣,連動債又停擺,只剩下保險商品,還可以向客戶推荐,而且投資型保單免談,傳統型保單再說。

現在,說到「投資」這兩個字,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銀行主管說,今年第二季、第三季之際,已有一批批的理專去職,流動率高達二、三成。這一波,雷曼兄弟風暴一衝擊,恐怕又有一批理專走人。

銀行主管指出,現在各家銀行財富管理部門,最關注的焦點,已經不是銷售業績、手續費收入,而是如何撫慰理專、為理專做心理建設,留人繼續撐下去。

 

 

 

以上引用電子報!!

說真的 我一點也不同情理專 , 如同我的文章所說的 ,  因為不能跟客戶同進退 , 理專自己也都沒有進場 ,  當然沒有資格收佣金 ,  客戶都大賠 ,  或許理專應該思考把佣金通通還給客戶 ,  因為沒有資格索取這樣的服務費.....   

 

各位應該可以驗證我說的 , 大多數理專只不過是賣商品的專人 , 他一點也無法幫你管理資產 , 更別夢想一個隨便受點訓練的騎機車小姐 , 能給開賓士的您任何有幫助的建議了....

 

 

再來一則...........

雷曼連動債成壁紙!散戶哭訴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9/18 10:01

美國雷曼宣告破產,買到連動債的投資人求償無門,17日氣得到立法院控訴銀行金管會聯手坑殺投資大眾,有人將退休金和女兒嫁妝總共近千萬投資雷曼的連動債,現在是一毛都拿不回來,還有政治人物也踩到地雷,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就損失了200萬。

拿出贖回連動債的證明單,陳先生氣炸了,因為雷曼宣告破產,等於讓他一生心血化為烏有,受害金額直逼上千萬,都是太相信銀行理專,認為投資連動債可以拿回14%獲利,甚至雷曼出事前,陳先生還打電話給理專確認,得到的回答卻是...。

準備了錄音筆和所有投資文件,陳先生要聯合連動債受害者,大約400名會員,一同控告國內銀行和金管會。

不只是一般民眾受害,踩到雷曼地雷的政壇人士也不少,桃園縣長朱立倫就有擁有150萬的連動債;立委黃志雄夫婦也有100萬;就連青輔會主委王昱婷也購買雷曼200萬的連動債。

雖然銀行界承諾會幫投資客戶們尋求賠償,只是能拿回多少,說實話,到現在沒人敢保證。

 

 

 

之前小房東也被理專推過連動債 , 可是我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這樣高的利潤 , 風險鐵定很高 ,  結果 , 這則新聞證明我的看法 ,  理專哪會管你死活 ,  主角千萬資產 , 確聽一個差勁的理專的建議 ,  這個教訓價值千萬 ,  可真是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